【授权翻译/Tim中心】Year of Fallen Angels天使堕落之年05

作者:maychorian

译者:雁七Lancaster

 

Special period so all the outer chains are removed

 

 

Summary:

提姆·德雷克已经被罪犯抓获并被酷刑折磨了将近一天。他无法独自逃脱,所以蝙蝠侠和红头罩必须去营救他。后来他们发现提姆所受到的伤害远远超出了预期。这一切如果真的发生,提姆将需要几个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能从中恢复。

 

Chapter 5.

 

当提姆醒来时,感觉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他的手和身体的其他部位都感到隐隐作痛。这是一种解脱。但是一切都是枯燥的。色彩,声音,他心跳的节奏。他觉得无精打采,软弱无力,浑身不自在,但却又对此无能为力,甚至不知道该找些什么事情去做。

 

当他转过头来,他看到布鲁斯正睡在扶手椅上,一只胳膊搂着他自己的身体,头支在手上。他弯曲的睡姿肯定会使他醒来后感到脖子酸痛。提姆想说话,想叫醒他,想让他换个姿势,但他却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床的另一边是空的。提姆很肯定迪克之前在那里待过,但他现在已经走了。

 

房间也变得不一样了。他昨晚是在一个病房里醒来,而现在他却待在一个私人病房里。他们一定是把他从康复中转移了。窗户是开着的,提姆能闻到新鲜空气的味道。就像哥谭市的空气一样新鲜。外面的灯光看上去似乎是在上午十点左右。

 

他的鼻子又痒又闷。而他甚至没法举起手来去抓它。他什么也做不了。他无助地被困在自己的身体里。他记得他曾经看到他的父亲也同样被困在医院的病床上,然后坐在轮椅上。也许这也是他的命运。

 

但至少他还可以使用他的腿,他们还能动。 终于。 只是现在... ... 他不想动。 他什么都不想做。 他想再睡一会儿,但是他还没有累到可以克服疼痛的程度,尽管疼痛很迟钝。

 

他手上的肿块一消退,医生们就要做检查。他们要弄清楚损伤到底有多深,会持续多久。 这可能会很疼。 提姆试图让自己关心这件事,但他无法集中精力。

 

提姆盯着灰白色的天花板看,他试图让他的大脑一片空白。而他所有的思想都沿着空荡荡的走廊走向最坏的结局。他不想跟着他们。他什么也不想想。

 

但是,当他试图将一切从他的头脑中驱逐出去时,那些画面不请自来,引起了他的注意。抓住他的那个McDaniel的脸上露出地狱一般的笑容,若隐若现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他躺在灰色的仓库地板上,在被铁链捆着的胳膊和腿上被打的动弹不得。他把自己的手放在桌子上,一个男人的手残忍地抓住他的手腕,贴着桌面上。另一只手举起一把锤子,狠狠地砸了下来。

 

他退缩了一下,吸了一口气,迅速地眨了眨眼睛。他不想哭。他不会哭的。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一切都结束了。蝙蝠侠和红头罩是为他而来的,尽管他没有料到他们会这么做。这是一种祝福。是的。他会没事的。

 

他的呼吸在加速,一切都超出了他的控制。曾经使他深陷于无助之中的麻木状态被记忆中的恐惧和现在的焦虑所打破、刺穿了。他的手也感到隐隐作痛,他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抽搐了起来。

 

这一次,一声又短又断的呜咽掠过了他的嘴唇。他无法阻止。

 

布鲁斯被惊醒了,他把他的脸从掌心中抬了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 “提姆? ”

 

提姆试图让自己的呼吸平静下来,但是他做不到。 “布鲁斯。” 他的声音尖锐而破碎,充满了泪水。他想把那种迟钝感找回来,哪怕只是为了不让自己陷入窘境。但是他当然没有如愿以偿。

 

“提姆。提米。” 布鲁斯把椅子挪近了一点,然后俯下身,用手捂住提姆的脸。他的声音低沉而温柔。 “冷静点,孩子。 没关系。 你没事了。 你有回忆吗? ”

 

提姆点点头,紧紧地闭上眼睛。他知道这很正常; 他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天,几周,甚至几年里,他可能会经历更多这样的事情。但这仍然是令人尴尬的。他还是很讨厌这样。 “对不起。”

 

“不要道歉,求你了,提姆,不要为此道歉。”

 

布鲁斯的拇指在他脸的两侧轻轻抚摸。就像昨晚的那个护士,在提姆的太阳穴上揉了几圈,但是这双手粗糙而大,而且更加熟悉。 这更令人欣慰了。 提姆感到自己几乎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

 

“他们砸碎了我的手,布鲁斯。” 这句话脱口而出,就像是在忏悔一样。 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提姆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他知道布鲁斯已经知道了。 “用锤子。 他们把我的手放在桌子上,我就一直看着,看着他们用锤子把我的手一点一点砸碎。”

 

“我知道,搭档。” 布鲁斯听起来他似乎已经泪流满面。 提姆感到非常,非常内疚。他从来不想让布鲁斯为难。从来不想让他哭。他应该做相反的事情。 “对不起。 我很抱歉。 这种事本不应该发生的。”

 

提姆一动不动地躺着,呼吸急促。他闭上眼睛,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布鲁斯的抚摸,缓慢而重复着,足够坚定地以保持着注意力,而不会过于用力地去按压任何瘀伤。他让自己仅仅去感受到触摸,而不是别的什么,让那些重复着的节奏控制住他的呼吸。一切都很好。布鲁斯在这里。他很安全。 McDaniels已经... 消失了。

 

当他的呼吸平稳下来后,提姆睁开眼睛,把头转向他的父亲和导师。布鲁斯轻轻地放开他,往后靠了一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那些... 那些人... ”提姆的嘴唇感到麻木。 “他们在监狱里,对吧? ”

 

愚蠢的问题。当然了,他们当然是。蝙蝠侠和红头罩会确保这一点。不过,提姆还是想听布鲁斯亲口说出来。

 

布鲁斯点点头。他似乎并没有对这个问题感到失望或惊讶。 “是的。 我发誓他们再也不会碰到你了。”

 

愚蠢的承诺。在哥谭市,罪犯总是能出狱。就像扇旋转门一样。布鲁斯不可能保证这样的事情。 尽管如此,提姆的心情还是稍微平静了一点。呼吸变得更加容易了。

 

布鲁斯又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就好像他情不自禁地抚摸他,拥抱他。 提姆并不介意,真的,但这有点奇怪。布鲁斯从来就不是一个特别喜欢身体接触的人,尽管当他看到他身边的人,尤其是他的孩子或者其他被保护者需要的时侯,他并不会禁止身体上的抚摸和安慰。

 

提姆现在看起来一定很艰苦。 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他觉得自己的确很需要帮助。如果他的手还能动的话,他可能会像一个受惊的、正在蹒跚学步的孩子一样紧紧地抓住布鲁斯不放。也许他不能那样做是件好事。

 

布鲁斯的拇指在他的肩膀上慢慢地抚摸着,几乎是在沉思着。 “听着,提姆。有件事我得告诉你。”

 

他的声音很严肃。提姆把头靠在枕头上,尽可能严肃地看着他。 “什么事? ”

 

布鲁斯的嘴绷得紧紧的。 “我听到你对杰森说的话了... ... ”

 

提姆的心怦怦直跳,他的脸因为尴尬而发红。 “别,别把那当回事,布鲁斯,那只是一时冲动,我没有真的在想,关于... ... ”

 

布鲁斯捏了一下他的肩膀,提姆闭上了嘴,感觉几乎没法呼吸,头晕目眩。 “提姆,提姆。我知道。那是一个黑暗的时刻,你表达了你所感受到的黑暗。没关系。我明白。也许我们以后应该多谈谈,但是... ... ”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在在一声怒吼和一声叹息之间吐了出来。 “有件事我需要你知道,好吗?如果你不在我身边,我也不会过得更好。我知道你不是真的这么想,你不是真的这么认为,但是我还是... 我想告诉你。 我希望你在我身边。 我要你和我在一起。 一直都是。 不管... 不管未来如何,这都不会改变。 你明白吗? ”

 

提姆的脸更红了。天啊,他看起来一定很可怜,布鲁斯才会觉得有必要这样安慰他。真是个孩子。真没用。 他甚至不能忍受不到一天的粗暴对待。这让布鲁斯掉进这样一个陷阱,让他觉得他就像一个紧紧地抓住桥,准备跳下去的人一样。以至于让他觉得他不得不说服他。

 

“我明白。” 他的声音在他自己的耳朵里听起来很小,很微弱。这使他更加憎恨自己。因为他不够坚强。因为他不能在不需要蝙蝠侠来救他的情况下处理自己的问题。再一次。

 

布鲁斯看着他的脸,眼睛来回扫视着。过了一会儿,他轻轻地摇了摇头,好像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东西似的。不知怎么的,提姆感觉更糟了。

 

布鲁斯的手紧紧地握住他的肩膀。开始有点疼了。 “不,孩子。 我觉得你还没明白。 我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你受伤了,我想让你感觉好一点。 这总是真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这样。 我想要你,我需要你,我不在乎你是英雄还是 CEO,或者仅仅只是个孩子,只是一个上高中的普通青少年,和一个女孩约会,决定上哪所大学。你是我的,你是我的儿子,我爱你,我希望你进入我的生活。我非常爱你,提姆。你相信的,对吧? ”

 

提姆感到呆滞,他浑身僵硬,目不转睛地盯着布鲁斯。他渴望听到有人,任何人,对他说这样的话有多久了?具体来说,他想从布鲁斯那里听到这句话有多久了? 一年又一年。他不知道已经有多少年了。现在他甚至不能让自己相信这是真的,相信这不是精神过度紧张和过度疲劳的身体所带来的幻觉或梦。

 

这不可能是真的。布鲁斯这么说是出于责任,或者怜悯,或者是出于好意,他只是滔滔不绝地说出他认为提姆需要听到的话,把他从自杀的边缘拉回来。那是一时冲动,就像提姆昨晚说的那些话一样。这并不意味着什么。

 

布鲁斯更加用力地压了压他的肩膀,然后突然意识到他太粗暴了,于是小声咒骂着放手了。他拍了拍提姆的肩膀,几乎是在爱抚着它,就像抚摸着一致受伤的小鸟那样抚摸它。这个动作中包含的温柔使提姆的眼里充满了泪水。

 

“对不起,”布鲁斯喃喃自语。 “对不起,我不没有... ... 天哪,提米。我现在很想拥抱你。我真想把你从床上拽下来,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但我不想伤害你,我讨厌这样。我甚至不能握住你的手,现在这是我唯一想要的东西。我很抱歉,搭档。”

 

提姆闭上了眼睛,任由泪水顺着眼眶流了下来。他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他讨厌这样。他讨厌这种可怕、尴尬、痛苦的处境。

 

布鲁斯不停地拍着他的肩膀,好像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似的。 “对不起,提米。很抱歉你不相信我。我应该早点说那些话的。更早一点 。也许现在让你相信我很难。但这是真的,我发誓,我会证明给你看的。我会一直说下去,我会一直证明这一点。你只需要让我这么做就好。你是被爱着的,你是被需要的,如果你永远不能从中恢复过来也没有关系。不管你的手是否能正常工作,还是你感到沮丧,或者你只是想要停下来。你是我的儿子,永远都是。”

 

提姆转过头去,他说不出话,几乎喘不过气来。

 

布鲁斯不停地拍着他的肩膀,最后似乎感觉到这个动作毫无用处,于是他停了下来,他的手指移开了。 提姆感觉到(听到)他坐在椅子上,尽管他没有睁开眼睛看。

 

布鲁斯长长地叹了口气,然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走得很慢,好像很疼似的。 提姆感到极度内疚,但他仍然无法睁开眼睛。

 

他感觉到布鲁斯抚摸着他的额头,沿着他的发际线抚摸着。 ”我要去... 告诉护士你醒了。” 布鲁斯听起来很痛苦。 提姆想爬进洞里躲起来。 “对不起,提姆。这还没有结束。 短时间内不会。”

 

然后他走开了。 提姆听着每一次脚步声,每一次鞋子碰到油毡的磨损声。即使是现在,他也不能不注意布鲁斯做出的每一个微小的动作。不过,最后声音消失了,提姆终于放松了下来。

 

他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他该怎么办?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有什么感觉。即使他知道,他也不能让自己感觉到。

 

————————————————————————

译者的话:

咕了很久的这一篇......心虚的来更新了。布鲁斯终于学会在他的第三只知更鸟身上去学会表达,学会告诉他自己的心里话。这真的是太好了,看着布鲁斯一遍又一遍地强调他爱着提姆,他需要他,感到欣慰又心酸。如果杰森受伤的时候,他也这么不厌其烦的告诉他,又会是怎么样的呢?可惜没有如果......就觉得,好感慨。


评论(20)
热度(3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