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Jondami】乔纳森讨厌达米安的十件事

作者:ArmedWithAStaringFly

译者:雁七Lancaster

分级:G

 

Special period so all the outer chains are removed

授权:(作者于2020.02.10回复)


*2022.02.15更新

 @Friday923 228fo妹子的点文,希望喜欢。

 

Summary:

乔纳森·肯特讨厌达米安·韦恩。事实上,他有一长串讨厌达米恩·韦恩的理由。

 

1. 他爱慕虚荣

 

乔纳森从来没有遇到过像达米安·韦恩这样自视甚高的人。

 

如果你问他的话,他是你有幸与之共事的最聪明,最有技巧的,最高贵的人。他的计划永远是完美无缺的。而他的直觉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的正确性。不管你是不是像他的哥哥们一样大。不管你是否有没有像乔纳森一样的超能力。不管你是否(通常被忽视的)对他充满权威感,就像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那样。不管他是穿着罗宾的制服,还是在他父亲的某个派对上穿着燕尾服,他总是昂首挺胸地走进房间,就好像这是他的地盘似的。

 

如果实际上他真的没有一个理由来证明自己的优越性,一句“我是蝙蝠侠的儿子”就足够了。

 

这真的很烦人,尤其是当他们在执行达米安拖他去做深夜任务的时候,而乔纳森通常更愿意置身事外。“闭嘴,超级男孩,听我说。到目前为止,我在我们两人中的能力要强得多,尽管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乔纳森不是一个天生报复心强的人。但是达米恩有一件真正擅长的事,那就是把他的那一面解放出来。在他意识到这一点之前,他已经在达米安的身高和父亲身高上做了一些攻击,仅仅只是为了打击他一下。

 

2.他捉弄每个人,甚至他的朋友

 

每个人,从泰坦到玛雅(尽管她也能打败他) ,都有关于达米安的小心理游戏的故事。迪克曾经有一次开玩笑说,这就是达米安在准备表达爱意之前所表达的方式,但乔纳森并不确定这一点是否正确。

 

最糟糕的是,乔纳森完全知道他会这么做,但他还是被耍了。他知道达米安让他第一天晚上和他一起出来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超人身份感到不安。他知道达米安知道自己在暗地里是多么渴望得到他的认可。他知道达米安经常无耻地撒谎。他知道达米恩喜欢像胡萝卜一样在他头顶上挥舞着泰坦成员的资格,许下空口的承诺让乔纳森做他想做的事。

 

“哇,哇,你真的想有一天成为泰坦,对吧?我说,我们几天后有个任务,我想我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肌肉... ... 让我们拭目以待... ... ”

 

“你需要停止上当,”玛雅笑了一次。“他这么做是因为它有效”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3. 奇怪的是,他不可能对他说不

 

“起来,我们出去。”

 

乔纳森从被子底下瞪着他,他的眼睛几乎因为热视线而变得热了起来。“很晚了。我明天还要上学。”

 

达米安打着哈欠。“是的,是的,我以前都听过。现在,最近在河边的海军实验室发生了一起闯入事件... ... ”

 

不久,乔纳森发现自己穿着超级男孩的连帽衫和牛仔裤站在屋顶上,几乎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到达那里的。

 

4. 他犯错时从不认错

 

在乔纳森学会飞行之前,达米安给他带来了很多麻烦。

 

“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把我从楼上扔下来!再一次! ”乔纳森一边咬牙切齿地说道,一边摸索着从被他抓住的窗台上爬了上来。

 

“你以为第一次之后,你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达米安反驳说,给了他一个狡猾的眼神,乔纳森有一种明显的冲动想要揍他的脸。“你至少抓到它了吧? ”

 

乔纳森叹了口气,拿出了那块在打斗中不小心被踢下屋顶的瓦片。达米安跨过攻击他们的人的一具不省人事的身体,把它塞进了他的平板电脑。有那么一会儿,他的脸有些颤抖。然而,在一秒钟之内,他迅速恢复了他惯有的自命不凡的样子。“没用,正如我所料的那样。”乔纳森正在刷他牛仔裤上的毛,愣住了。他紧握着拳头,咬紧牙关。

 

“你把我送到窗台上,就为了你认为没用的东西? ”

 

“我把你送到墙的那边去是为了提醒你要保持警惕。你分心了。同时,这也分散了这些家伙的注意力,”他向他们周围那些颓废的黑衣人做了个手势,“足够让我执行我的计划了。”

 

“我差点就死了! ”乔纳森沮丧地拽着自己的头发,差点把它扯掉。“又来了! ”

 

达米安叹了口气。“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刀枪不入是什么时候起作用的吗?在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已经被扔下悬崖了,你知道,在无法滑行的情况下。”

 

这是另一件让乔纳森恼火到极点的事情。不管他做什么,他总是可以通过提起他的童年来摆脱困境。起初,乔纳森总是指责他说谎,说他接受了恐怖训练,但是尽管达米安经常撒谎,他的哥哥们还是向他保证,这次不是这样的。因为达米安的人生就是这样。

 

但是乔纳森在那一刻并没有兴趣表示同情。他眯起眼睛盯着另一个男孩,那个男孩正在尽最大努力冷静地研究他的平板电脑。

 

“你不知道这东西是没用的,对吧? ”

 

对大多数人来说,达米安有一张扑克脸。但乔纳森不是。他看到了那张嘴唇的轻微变化和紧张的肩膀。

 

“别傻了。”

 

乔纳森怒气冲冲地把衣服擦干净。“好吧,下次让我知道你的计划,不然我就退出。实际上,我现在可能就正好准备退出! ”

 

“ Tt。”达米安知道那是个谎言。特别是当他悄悄祝贺乔纳森爬的这么快的时候。

 

5. 但是他总是对的

 

“那不可能是小偷。”

 

“不像你,我不是那么天真,不会被外表所左右。难道爸爸妈妈没有告诉过你,内心才是最重要的吗? ”

 

乔纳森抬起头,仔细打量着那个脸上有雀斑、有着一头卷曲红头发的小女孩,她坐在他们下面的长凳上,晃动着双腿。“你确定证据指向她吗?她看起来很漂亮... ... 不像是会闯入大都会最安全的军事实验室的人。”

 

“你看起来不太可能把车举过头顶,但这就是你。”达米安不耐烦地叹了口气,“看她的肢体语言。她摆动着双腿,但显得很紧张。就好像她在竭尽全力让自己看起来放松一样。她的衣服上有烟灰,和我们在实验室里发现的烟灰一样——”

 

“那可能是任何东西——”

 

“她已经三分钟没有眨眼了。”

 

乔纳森停顿了一下。他朝她的方向望去,确实,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 ... 哦。”

 

突然,小女孩朝他的方向看去。他几乎没来得及遮住脸,她就用锋利的牙齿向他们猛扑过来,一眨不眨的眼睛闪着一种神诡异的霓虹灯般的蓝光。

 

6.他太有钱了

 

当豪华轿车停在路边时,乔纳森深吸了一口气。

 

“你好,乔纳森少爷,”阿尔弗雷德说着走出了驾驶座,朝他走过去为他开门。

 

“呃,嘿,潘尼沃斯先生,”乔纳森咕哝着,那个男人轻声笑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对你来说很好,孩子。”

 

乔纳森走进车里。座位是崭新的、光滑的黑色皮革,门上有一套闪闪发光的水晶玻璃杯,乔纳森觉得他碰一碰都会碎。天花板被细小的金色灯光照亮,使淡红色的内部呈现出天鹅绒般的光泽。乔纳森慢慢地坐了下来,破旧的牛仔裤和背包立刻让他觉得自己很傻。他自觉地调整了一下眼镜。所有东西闻起来就像钱。

 

“谢谢你,潘尼沃思,”达米安在他旁边说。达米安懒洋洋地躺在后座的另一边,在这种情况下,他看上去就像在家里一样。他甚至都没有穿那么花哨的衣服——只是一件衬衫和深色牛仔裤——但不知怎么的,他似乎仍然透过肢体语言散发出“我比你看到的更有钱”的气息。

 

如果他不知道的话,那就糟糕了。

 

“非常抱歉,”他冷静地说,眼角瞟了乔纳森一眼,“我们不得不把那辆小型轿车带来。父亲有另外一个。”

 

7. 他不像正常人那样表达感情

 

如果乔纳森在一年前写下这个清单,他很可能会说“几乎不可能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但令达米安沮丧的是,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乔纳森几乎比任何人都要更加了解达米安,除了迪克。或者是阿尔弗雷德。或者是玛雅。好吧,也许不是任何人,但是相当不错。总而言之,考虑到各种方面,这是一件肯特家的孩子相当引以为豪的小事。任何让他的得意伙伴难堪的事。

 

如果他绑架你或者把你卷入一个任务中,这意味着他想交朋友,但不知道怎么开口。

 

“好吧!走吧!反正我也不想让你来,你只会拖我的后腿! ”从来都不是他真正的意思。

 

“ Teaching you”是“ hanging out”的意思(不过说实话,乔对这个词已经很厌倦了)。

 

如果你在执行任务,当你危及自己的时候,他可能会用某种方式叫你白痴。也就是说你吓到他了,他会因为知道你没事而松了口气。

 

他可能会抱怨吃你妈妈的苹果派是一种有失尊严的行为,但是他总是能吃完他的那一块。

 

最后,“我想我们应该和解,一起承担责任”是他说“对不起”的特殊方式。

 

翻译可能需要一些练习。但是乔纳森学得很好。怎么可能不是,在他们的日常争吵(不是,然而,“像一对老夫老妻争吵”,野兽男孩可怕地描述它。谢天谢地,达米安没有浪费时间去报复那个小小的评论) ?令人惊讶的是,最终乔纳森开始时不时听到一些赞美的话。很明显,说“你改进了乔,干得好”而不是“我认为这不是完全无能。”并不会杀了达米安。虽然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确实存在。在乔纳森竭尽所能成为他所能成为的最好的超级英雄之后,伴随着达米安的技巧和测试,和一个能公开承认这一点的人一起工作感觉很好。

 

然而,当事情变得真正严重时,乔纳森已经到了他的极限,达米安是那个不止一次地把他团结在一起的人。他说,一旦你遇到麻烦,他就会立刻跑来找你,或者说“这不是你的错”和“我会保护你的安全”之类的话。虽然还没有完全明白,但这已经非常清楚了。

 

最后,当乔纳森用一种真诚的“是的,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回应他的侮辱时,达米安用自己的防御性的嘲笑和吐口水的方式去回应他,这几乎是值得的。

 

8. 他极度缺乏安全感

 

有一次,乔纳森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把手机掉进了水坑里,手机坏了。

 

他的母亲对他嗤之以鼻,但是她又给他订了一个新的,并告诉他,她宁愿他在城市里散步时能有办法给家里打电话,而不是不打。乔纳森呻吟了一声,告诉他的朋友们,他们要过几天才能给他发短信。只有一个除外。乔纳森没有办法联系上哥谭市或旧金山,但是他估计达米安可能需要几天才会去联系他,因为考虑到他总是抱怨。

 

天啊,他错了。

 

“啊! ”乔纳森砰的一声从窗户上摔了下去。听到地板发出的劈啪声,他不由得畏缩了一下,但是当他看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任何的损坏。“你在这儿干什么? ”

 

达米安继续在他的位置上皱着眉头,被一个抓升钩挂在玻璃的另一边。“我?你一直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短信。”

 

乔沮丧地闭上了眼睛。“哥们,才过了两天。”

 

“但是我从新闻上看得很清楚,你还活着,很好,而且在做超级男孩。因此,你最好有一个好的借口,不回复我的至关重要的信息。”

 

乔眨了眨眼,然后怒气冲冲地说。“你这辈子就没有一个人忙过吗? ”

 

达米安的目光只是变得更暗了。“那么,请问,你在忙什么呢?你几乎是求着要加入我的团队,然后你就懒得跟我联系了?如果你想成为泰坦的其中一员,你应该更加勤奋——”

 

“Ugh! ”乔纳森翻了翻眼睛,怒视着黑暗的房间。他甚至不想告诉达米安那一刻发生了什么。达米安只是有点难缠,不管怎样,他知道少年泰坦是一个低级的打击。当然,这根本不是他们的问题。“我不敢相信你又在我面前挥舞着你那愚蠢的球团队,就因为你那愚蠢的感情受到了伤害,我不想每次都要接听你的每一个电话。”

 

达米安的脸顿时一片空白。然后他又走开了,喋喋不休地说着这和感情无关,乔纳森不应该再这么自以为是了... ... 但是咬了一口后就彻底失去了平衡,根基破裂了。这场小小的胜利几乎让乔纳森想要笑出声来。但是接着他的脸又沉了下去。因为玩这个游戏只是一个短期的乐趣。

 

“我的手机坏了。”乔纳森抱怨着,站起身来,交叉双臂。“对不起,我没有接电话。我很快就会有一个新的。”

 

达米安又停了下来。他在抓钩的铁丝上轻轻地荡来荡去,陷入了片刻的沉思。“我要和父亲谈谈,让他给我们分开通讯。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紧急情况,而且总有可能我需要你的帮助。”

 

乔纳森怒气冲冲,但还是打开窗户让达米安爬了进来。“当然,随便吧。快点,妈妈今晚要点芝士鸡块。”

 

9.他可以让你为他感到难过,即使他根本不想这么做

 

“你说只有阿尔弗雷德在你十三岁生日那天是什么意思? ”

 

达米安耸耸肩表示他不在乎,但是正如先前解释的——乔纳森知道得更清楚。

 

“一些家庭明白责任比仪式性的庆祝活动更加重要。”

 

“但是十三个人就像... ... ”乔摆动着双腿,在蝙蝠洞里的转椅上慢慢地旋转,“一个重要的生日!你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真的吗?我没有意识到,”达米安懒洋洋地说,一边若无其事地倚靠在墙上用平板电脑以惊人的速度打字。“再说,那差不多是一年前的事了。即使我当时在意,现在也应该忘记的差不多了。”

 

当然,他在撒谎。那年他绑架了他的队员,看在上帝的份上。突然间,他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有了意义。

 

“你觉得你爸爸和兄弟们今年会补偿你吗? ”乔恩伸出他的脚去阻止蝙蝠侠巨大的控制台上的椅子。达米安之前曾告诉他,不要在他父亲最重要的监控站前做出这种幼稚、有失尊严的行为,但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甚至达米安·韦恩也不得不放弃去纠正他。

 

达米安暂停了一会儿他的打字。然后继续。“我想不会。再说一次,我不需要他们这么做。”

 

“如果少年泰坦知道这件事,他们可能会庆祝。你告诉他们了吗? ”

 

“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乔纳森皱起了眉头。这太不应该了。特别是自从达米安上次过生日的时候。

 

这是真的。乔纳森大部分的生日都是和他的父母,也许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度过的,在田野里奔跑,追逐动物。他们一起吃着烤架上的蛋糕和热狗,一边打开礼物——一切正常。但是在他们搬到大都会后,他的生日只是一个更加残酷的提醒,告诉他那些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他的父亲很快就试图改变这种状况。达米安带着抱怨出现了,但他还是出现了。在一些传统的生日庆祝活动之后---- 当然达米安假装没有享受过---- 超级男孩和罗宾发现他们自己在大都会的屋顶上竞相飞驰,紧随其后的是安全距离外跟随的超人。乔纳森发现达米安不止一次笑出声来。对他来说,这是他有史以来过得最好的一次生日,在大都会生活也并没有感到那么可怕。

 

不管这个孩子有多么混蛋,不管他多么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都不可能不回报你。任何人都不应该在生日那天掉队。

 

该死的,他本来要花很多精力在这上面的,不是吗?

 

呃。

 

对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之子罗宾保守惊喜派对的秘密是乔纳森所做过的最难的事。这花费了数月的血汗和不寻常的威胁,特别是当你有像野兽男孩这样的大嘴巴参与其中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地想,为什么他选择了一个这么难以取悦的朋友。但是当达米安像往常一样打开泰坦塔的大门时,迎接他的是一个团队和一个超级男孩,这让泰坦塔看起来更特别一些了。

 

10. 乔纳森仍然非常喜欢他

 

当达米安·韦恩想要的时候,他会在极少数的情况下表现的非常好。

 

乔纳森在玩他的修道士怪物系统时思考了这个事实。直到今天,在父亲失言之后达米安的所作所为仍然让他感到震惊。从他后来拜访韦恩庄园的经历来看,达米安仍然得到属于自己的饿控制台——或者说他从来没有真正想要过。乔纳森怀疑是后者。达米安从来不是那种玩电子游戏的人,虽然他总是在和乔纳森玩完游戏后才开始玩电子游戏……

 

当乔纳森在练习他的超能力或者努力完成他的作业时,他脑海中听到的通常是达米安那尖锐的、居高临下的声音,要他继续前进,不要放弃,即使你想要停下来也要继续前进。起初,他认为这只是恶意,是为了证明那个小混蛋是错的。也许一开始是这样的。但是渐渐地,乔纳森意识到他想让达米安喜欢他。他想让达米安认为他已经是一个足够好的。他想成为朋友,而不仅仅是搭档。

 

他不喜欢这种认识,但他不得不接受它。

 

达米安总是把他搞糊涂。但也许这也是让他变得非常酷的原因。算是吧。他脾气暴躁,傲慢自大,而且常常是彻头彻尾的刻薄,但是当你陷入困境时,他知道该怎么做。他的赞美是罕见的,但当你得到它,这是值得的。他很粗鲁也很严厉,但是对于那些看到他所见所为的人来说,他有一颗宽广的心。他不经常亲近别人,但一旦他接近了,无论如何他都会支持你。他知道很多东西,从超级英雄到化学,从历史再到武术。这当然不是隐藏的深度; 相反,他会非常确定你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只要一下子列出“我本来可以获得的学位”(嗯,这是乔需要添加到列表中的东西: “他是一个无所不知的人”)。但有时候,它也可以是非常简洁的。有一两次达米安曾离开去解释一些概念,比如加密或者外星地质学之类的其他东西。让乔纳森吃惊的是,他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坐着听音乐。甚至连达米安都注意到乔纳森并没有打断他,脸都红了(“其中一半现在都没用了,这纯粹只是在浪费时间! ”) .

 

他不明白像达米安这么聪明的人怎么会这么愚蠢。

 

但是关于他的朋友,乔还有很多事情不明白。也许永远都是。他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毕竟,他们现在是一个团队,没有人能否认这一点。不仅仅是一个团队。

 

当另一个坏人不得不报告说他被两个孩子骗了,或者乔纳森在达米安的刻薄鼓励 / 戏弄之后做出了一个新的壮举,或者他可以在没有他们的父亲紧紧盯着他们的脖子的情况下和他一起在大都会里跑一整夜,尤其是在他真的成功地让达米安微笑,或者达米安让乔纳森拥抱他,或者他们一直笑到很晚,一起玩电子游戏直到他们在沙发上打瞌睡的时候,乔纳森知道他不会想要有其他的选择。

 

所以,是的,有很多理由讨厌达米安,但不幸的是,也有很多理由喜欢他。

 

END

——————————————————

译者的话:

是228fo的点文,很抱歉拖到现在。是一篇特别可爱的文,希望大家喜欢!


热度 461
时间 2019.11.25
评论(7)
热度(46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