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Tim中心】Year of Fallen Angels 天使堕落之年

作者:maychorian

译者:闪闪&雁七

BETA:Lancaster雁七

分级:G

 

Special period so all the outer chains are removed

授权:

null

Summary:

提姆·德雷克已经被罪犯抓获并被酷刑折磨了将近一天。他无法独自逃脱,所以蝙蝠侠和红头罩必须去营救他。后来他们发现提姆所受到的伤害远远超出了预期。这一切如果真的发生,提姆将需要几个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能从中恢复。

 

Author’s Note:

我又带着我的废话回来了。我不得不一直写着自己想读的故事,因为我只是无法在已经存在的同人作品中找到他们,而现在它又再次发生了。

 

不过,发布这篇文章比之前发布任何一个故事都更让我紧张。因为我迷上了大概二十年前的蝙蝠家的故事。我读了所有我能拿到的书。从我知道提姆·德雷克的那一刻起,他就是我的最爱,现在依旧如此。

 

所以想象一下,当我开始试着阅读漫画同人,并发现漫画原作在情感上彻底摧毁了我的提米时,我有多么震惊。太可怕了,但也太神奇了。我开始阅读小说,主要是因为我希望看到他得到他本就应得的安慰。我想读一些长而引人入胜的文章,主要讲述提姆是被爱着,被人需要着的。我找到了一些不错的文,但从来没有完全符合我的要求的文章。

 

然后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基本上是一场幻想。几周前我在我的Tumblr上写下了一篇关于它的文章。这是一个典型的伤害/安慰的故事,在故事中,提宝被绑架并折磨,然后被救出并得到了安慰。但是我在这种安慰真正开始之前就醒了,我真的很生气。所以我开始把它写下来。

 

问题在于,在我错过的二十年中,我仍然没有赶上漫画的剧情发展。我已经开始疯狂地阅读,但需要看的作品真的有很多,而我现在开始回顾我喜欢的多年前的故事,让自己重新意识到为什么最初我会喜欢他们。所以我不知道我的作品中的人物塑造的如何,我不喜欢这种不确定性。人物性格描述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基本上,我写的是我爱的九十年代的布鲁斯和迪克,还有我从最近的漫画作品中看到的提米。他有些痛苦和沮丧,几乎总是很疲倦,在太短的时间里经历了太多的伤害和心痛。我记忆中的布鲁斯是位慈爱的父亲,虽然有些冷漠,不善于与人沟通。而我记忆中的迪克是个了不起的大哥,他和提姆一起玩耍和大笑,并想要融入他的生活。

 

我不知道这在现在的漫画中是不是仍然正确,但这正是我要写的内容。

 

无论如何。对于超长的作者留言我很抱歉。我想说的是,如果我的角色描述与你看待角色的观点不完全一致,请原谅我,并试着欣赏它的本质和它想表达的内容。只是提姆·德雷克获得了很多的爱。仅此而已。这是唯一的重点。

 

不过,他确实伤得非常严重。注意警告。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写了五章。我不知道最后会有多少。当我开始写这些长篇伤害/安慰小说时,我从来没有过明确的计划,我现在已经在五个同人圈中这样做了。因为我是奶奶级同人写手。

 

不会有任何cp向配对,甚至不会强调原作中的cp。这就是我的风格。我自己是无性恋派,我觉得浪漫和性爱并没有什么意思。我感兴趣的是朋友和家人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有时他们会以非常强烈的方式表达出来。这就是我所写的。

 

谢谢。请享用。

 

——————————————————————————

Chapter 1

 

Notes:

(详看文章末尾的注释)

 

“蝙蝠侠,他妈的怎么回事。”

 

红头罩几乎可以在这肮脏,鲜血淋漓的仓库中听到蝙蝠侠咬牙切齿的声音。蝙蝠侠甚至都没有回应他的话,而是继续有条不紊地打着暴徒,一拳一脚地打。尽管他们都已经趴在地上了

 “照顾好他。”

 

红头罩的手在颤抖。应该是他在那边把那些罪犯打的稀巴烂。这才是红头罩该做的。他在蝙蝠侠假装双手干净时做了那些肮脏的事情,仅仅是因为蝙蝠侠没有采取最后一步,把那些该死的人埋在地下。但不是今天。蝙蝠侠快要发狂了,留下红头罩去照顾受伤的平民。

 

受伤的平民。提摩西·杰克逊·德雷克-韦恩。不是红罗宾。提姆。

 

红头罩转向那孩子。蝙蝠侠已经把他从吊在天花板上的锁链上放了下来,那锁链已经断裂,只留下了血淋淋的凌乱。提姆现在正瘫倒在地板上,无法站起来。甚至在蝙蝠侠的拳头击打肉体的声音和暴徒痛苦的叫喊声中,红头罩也还能听到提姆破碎而绝望的呼吸声。他出了严重的问题。他的手有了大麻烦。

 

红头罩颤抖着吸了口气,然后收起了枪。他双手张开,走向身体扭曲成一团的提摩西·德雷克。提姆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他的前额紧贴着肮脏的混凝土,闭着眼睛,身体无力。“提姆。提米。”

 

提姆竭尽全力地摇了摇头。试着更用力地闭上他的眼睛。试图假装红头罩不在那里,假装发生的这一切都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红头罩没有责怪他,但他也不能让这一切继续下去。

 

“提姆,我在这里。我们在这里。在我们说话这会B正在房间的另一边把那些混蛋打得不省人事。你现在安全了。”

 

红头罩跪在他身边,他的双手在空中盘旋着。他不敢触碰他,害怕造成更多的伤害。提姆的衣服破破烂烂地挂在他身上,它们曾经是一件带有图案的T恤和一套像样的牛仔裤。他光着脚,像暴风雪中的羔羊那样瑟瑟发抖。他的整个身体都布满了酷刑的痕迹。瘀伤,割伤,擦伤,烧伤。他的脸肿胀,双眼青黑,嘴唇裂开。一只耳朵的耳软骨已经撕裂了。还有他的手……

 

现在红头罩已经靠得足够近了,他可以看到提姆的手已经被扭曲了。它们的形状不对。有人拿了一把锤子打碎了它们。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直到每一块骨头都彻底粉碎了。

 

他不得不忍住呕吐感。“提米。”他的声音嘶哑:“你现在很安全。”可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话。

 

提姆靠着地板摇了摇头。他睁开一只眼睛,抬头看着他。红头罩从来没有在这年轻的脸上见过这样的痛苦。无论是否命中注定,这都不应出现在他的兄弟的脸上。

 

天哪,这会毁了迪克的。阿尔弗雷德也是一样。没人能接受这个事实,甚至连达米安都不能。那一瞬间,红头罩从对自己是第一见证者的恐惧变成了庆幸,他庆幸是他看到了这一幕,而不是别的小鸟。他是已经被打碎和被毁灭过的罗宾,他是最适合的能承受这惨状的人,而不是其他任何一只小鸟。

 

提姆闭上眼睛,对着水泥地喘了一口气。红头罩再也不能就那样坐在那里看着他了,不能看着他在地板上颤抖。他把手伸到提姆身下,一只胳膊搂住他的身体,把他抬了起来。他尽最大努力使动作尽可能地平稳和受控,以免引起过多的不适感。

 

提姆仍然因为触碰和被移动而呜咽了一声,但他没有做出任何抵抗。红头罩将他拉到他的膝盖上,试图尽可能地保护他不受寒冷的地面的伤害。他小心翼翼地把这个孱弱的男孩放在他的胸前,然后将胳膊松松地把她抱在怀里,给他一点温暖。提姆的头靠在他的脖子上,气喘吁吁地喘着粗气。

 

“提米。”他现在似乎无法停止呼唤他的名字。这就像是一种条件反射,是他脑海中唯一的一个词。他举起戴着手套的手放在提姆的脸旁,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将他抱在怀里慢慢地摇晃。“你现在很安全。你会没事的。”

 

打斗的声音,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已经停止了。蝙蝠侠一定感到很满意,因为那些罪犯们已经倒下了,他们正趴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他很可能给了他们所有人带来了非常严重的脑震荡。如果没有,红头罩会在稍后再这样做。不过,他现在听到了蝙蝠侠将这些人绑起来以便稍后送交警察的声音;然后他会将他的弟弟抱在怀里。

 

提姆打了个哆嗦,似乎恢复了意识,刚好到知道自己在哪里,和谁在一起的程度。他在杰森的怀里挪动了一下,忍住了呜咽声,然后又一瘸一拐地倒在了杰森胸前。他那双被严重损坏的手放在膝盖上,一动不动。“红头罩。”

 

他的声音含糊不清,可能是因为他嘴唇手上,脸颊肿胀的原因。杰森眨了眨眼忍住了眼泪。“是杰森。坏蛋们不在了。我们现在不必使用代号了。”

 

布鲁斯不这么认为。他们仍然在空地上。任何人都有可能在听。但杰森不在乎。他现在不想当红头罩了。他想当提姆·德雷克的兄弟,他的哥哥。他放开了提姆,伸出手扯掉了头罩。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提姆问。

 

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杰森几乎笑了。不过他现在可没有什么幽默的心情。“ B告诉了我当时的情况。我们冲进去救你。”

 

 

半个小时前,杰森骑着摩托,时刻警惕着有没有抢劫案,或是给潜在强奸犯的裆部来上一膝盖。他甚至都不知道提姆·德雷克失踪了,被绑架了。这一定上了新闻。他被劫持的时候身着便衣。这个城市肯定会注意并关心年轻的韦恩集团CEO的失踪。但是杰森没有。

 

接着布鲁斯打来了电话。一个任务。召唤红头罩对蝙蝠侠来说并不寻常,于是他开始嘲讽他。刻薄又残酷的话已经到了嘴边,但蝙蝠侠几乎在绝望边缘的声音阻止了他。必须得是红头罩,没有其他人。夜翼在布鲁德海文,黑蝙蝠在国外,蝙蝠侠不会把他的小罗宾带到这个特殊的工作上。即使达米安已经经历过许多了,但也不能让他看到这个场景。

 

现在,杰森对蝙蝠侠呼叫他的行为感到既愤怒又感激。毕竟他召唤了他。那是他头脑中的一场风暴,只会在他原来已经十分疯狂的程度上再加深一点,让他比现在更加疯狂。他想跳起来,朝每一个曾经对提姆·德雷克动过手的人的脑袋上开一枪。他想抓住蝙蝠侠的衣领,当着他的面怒吼,质问他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找到他的第三个儿子,而提姆显然已经遭受了几个小时甚至数天的酷刑的折磨。

 

不过比起这两种方式,他更想坐在地板上,把提姆抱在怀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他,哪怕只有一点点,哪怕只是一小会儿。这就是他当时做的事。

 

“不。”提姆再次转身,感到不舒服,也无法放松。杰森把他抱近了一些。“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要费心?你再等一会儿就将永远摆脱我。我以为那就是你想要的。”

 

杰森的心简直因为恐惧而冻住了。他的手臂也僵住了,只能将提姆固定在同一个位置。他大约十秒钟无法呼吸。好像空气被他扑灭了。

 

然后他找回了呼吸。吸入和呼出空气的过程都很疼,但是他强迫自己呼吸。“提姆。”他的声音听起来高昂而歇斯底里。“你是说我们应该让你死吗?被折磨致死?”

 

他的右边有一个影子。一个存在。杰森抬起头,看到蝙蝠侠站在那儿。同以往一样,他的身影隐约可见。但是他也僵在原地。提姆似乎不知道他的存在。他尽可能地蜷缩在杰森怀里,本能地寻求着温暖。

 

“不,”他在杰森的脖子上喃喃道。他的声音在梦中一样飘渺。当时的他不是真的他。再一次地,这也许是杰森见过的最真实的提姆。“我只是以为那是你想要的。”

 

“提米,只有那一次。我只有那一次想杀了你,那时我简直他妈的疯了。我不再那么想了,好吗?不是那样的。”

 

杰森在自己的声音中听到了绝望,他不确定为什么会这样。他只是非常,非常希望提姆能相信他。他瞪大了眼睛向蝙蝠侠乞求帮助。但是蝙蝠只是站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像平常一样,在没有受到物理攻击有生命危险时,蝙蝠侠不会出手相助。没有坏人要打,没有滴答作响的炸弹要拆除。只是一个受伤的,被折磨得半死不活的孩子;他说出的话使周围的人想撕掉自己的耳朵。

 

“为什么不呢?”提姆问。 “这是真的。如果我不在你们身边,每个人都会过得更好。”

 

“提姆。”绝望让杰森愤怒地咬牙切齿。“根本不是这样的。谁在告诉你这些的?我会杀了他们。我发誓我会的。他们要死了。”

 

“没人这么说过。”这些话仍然是带着那种梦幻的、发呆般的语调,完全不像杰森所认为自己了解的那个提姆的样子。“我就是知道,仅此而已。这很容易理解。我真的很聪明,你知道的。”

 

“是吗?但有时候你也很愚蠢。提摩西·德雷克-韦恩,如果你死了,没有人会过得更好。因为你在他们的身边,城市里的每个人才会过得更好。世界上的每个人。”

 

提姆甚至敢倚靠着他的脖子大笑。杰森能感觉到一股温暖、粘稠的液体飞溅,他闻到了一股金属味的味道,他知道那是血。“夸张。你总是这么夸张,红头罩。”

 

“是杰森,”他吐了口口水。“而且你同样也非常夸张。你居然敢说如果你不在身边,每个人都会更好。这全是放屁。”

 

提姆又吸了一口气,可能是想说些别的什么骇人听闻惊天动地的话。但是布鲁斯选择了在这一刻介入。他跪在杰森坐的地板上的旁边。他拉下面罩,露出了脸。严峻的嘴巴,锐利的眼睛。他展开双臂向提姆伸出手,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引了他的注意。

 

“提姆。”他的声音柔和,几乎听不见。尽管如此,整个世界似乎都突然变得沉默了,这个词在像钟声一样在空旷的空间中回荡共鸣。提姆闭上了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破碎而无言。

 

“搭档。”布鲁斯把一只手放在他的头上,戴着手套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梳理着他那沾满血迹的乱发。“我们必须得送你去医院。请让我们帮助你。”

 

“医院,”杰森重复着,几乎和过去半个小时里发生的一切一样让他感到震惊。“不是蝙蝠洞?不是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摇了摇头,动作很不自然,又带着一丝不情愿。他指了指正搭在膝盖上的提姆那双已经被碾碎的手。“我们不能……这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我们必须…”

 

听到布鲁斯无言以对真是太奇怪了。如同听到蝙蝠侠在努力地表达自己一样。这是另一件不正确的事,

是又一个可怕的启示。

 

“ 提米。” 布鲁斯再一次抚摸着孩子的头,用一种使杰森感到退缩的坚毅的眼神看着他。“我很抱歉,但是我们在蝙蝠洞里处理不了这个问题。你需要专家的帮助。这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你的路很艰难,搭档。但是我保证接下来的每一步我们都会在你的身边。我保证。我会陪着你。我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了,这不会再发生了。”

 

杰森从提姆颤抖的双臂中看出他并不相信这个。一个字都没有。但是他点了点头,闭上了眼睛,失去力气。他投降了。

 

布鲁斯也看向了杰森。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请让我带他走吧。”

 

这不是命令。一个简单的请求。杰森无言地点了点头。布鲁斯俯身,将提姆从杰森的怀里抱了起来,慢慢地,极其温柔地移向自己的怀抱。布鲁斯非常小心地安置着提姆的四肢,尽量避免伤害到他。他只是勉强地移动他的手,让它们靠在他的肚子上。提姆的嘴唇仍然因为疼痛而紧绷着,他的头一边摇晃一边呻吟着,但是布鲁斯成功地把他抱了起来,没有给他造成过分的痛苦,比杰森之前做的要好得多。

 

这让杰森想要再次落泪。甚至比之前更甚。当布鲁斯把他从废墟中挖出来的时候,他希望自己已经清醒过来并意识到这一点,也许就会是像现在这样的情况。如果他知道布鲁斯有多在乎他,对他所有的儿子们有多么的关心,也许他当初就不会发疯到如此过界。

 

布鲁斯终于怀抱着他受伤的孩子站了起来。他站立着,背挺得笔直,面朝前方。然后他大步走向门口,蝙蝠车已经在那儿等候着了。他没有回头。

 

Note:

 

忘了说了,标题取自Iron and Wine的<Night Descending>,特别是最后一段。

 

在堕落天使之年

受伤的手,男孩处于危险中

祈求主可以垂怜你

却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译者的话:

雁七:翻译这篇的时候这令我感到我的心几乎碎成了碎片。少见的tim中心的文,没有爱情,没有浪漫,有的只是家人之间最深刻的羁绊与爱。

这个系列的翻译会较为特殊一点,是由我和闪闪妹子共同翻译的,而我会在校对过后发到lof上来。这篇很长,且未完结,目前已经四十五章。希望大家喜欢,并有耐心追下去。如有任何形式上的翻译错误欢迎大家指出,我们会加以改正,笔芯。(我们想要好多好多的评论!!)


评论(33)
热度(777)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