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Jaydami】Familiarity熟悉感(上)

作者:the_authors_exploits

译者:雁七Lancaster

分级:G

 

Summary:

[fuh-mil-ee-ar-i-tee ] 名词

1. 对一件事、一个主题等深入了解或掌握。

2. 熟悉的状态; 友好的关系; 熟人; 亲切感。

3. 缺乏仪式和形式; 不正式的。

4. 只能由最亲密的关系来证明行为的自由的合理性; 过分的亲密。

 

Special period so all the outer chains are removed

 

Chapter1

 

达米安本不应该对他母亲几周前拖进他祖父院子里的宠物感到好奇; 但是有时达米安并不是总能很好地倾听,他天生就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所以他悄悄地从通风管里爬了出来,直到他在他母亲的房间里发现了这个受伤的男孩。

 

达米安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发生。房间里除了男孩没有其他人,他安静地睡在角落里推来的小床上; 他身上没有被毯子覆盖的地方都裹着纱布和绷带,当他转移时,他听到了他的呻吟声。达米安几个小时后就离开; 如果什么都不会发生,达米安就不会浪费他的时间。

 

几天后,在母亲和祖父之间的一次特别激烈的讨论之后,达米安又开始了他的间谍行动;他发现了他。这一次,他发现他的母亲正在给一个陌生人换衣服。烧伤、疤痕和肉眼可见的骨折对达米安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在其他人身上也看到过这些伤痕,他也在这个男孩的身上看到过很多次这种特殊的伤痕。他的母亲给陌生人掖好被子不久后,他就离开了,她的一只手放在他的头发上,低声为他唱着摇篮曲。

 

几个星期过去了,达米安几乎没有看到这只宠物有什么变化; 他母亲对它的宠爱程度是她从未给予他过的,达米安想知道为什么。这个反应迟钝的家伙有什么是他没有的?为什么这个生物很特别,而达米安却不是?当达米安就在母亲的面前时,这个遭受重创的男孩又对母亲有什么用呢?

 

达米安的第一反应是在他的功课上做得更好; 他在练习中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力量将武士刀挥向假人。他的每一次挥击都是由训练、肌肉和他愤怒的力量所驱动的;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的进步不能引起他母亲的注意。

 

相反,他的老师严厉斥责他表现出的情绪失控,并判处他要求他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打扫庭院的这一尴尬惩罚; 当他的母亲对晚餐时失望地看了他一眼时,达米安皱起眉头,发誓要更加努力。他训练时毫不留情,但全身心地投入到功课中; 他的老师注意到他日益增长的才能,尽管他们继续评论他所谓的缺乏情绪稳定性。

 

“用那个,”母亲说,祖父对他的蔬菜沙拉*皱起了眉头。“如果你运用得当,你的情绪也可以成为一种武器。”

 

祖父从碗里舀了一些沙拉,低头看着达米安。“或者,学会利用别人的情绪作为对付他们的武器。”

 

达米安什么也没说,他转身面向他的母亲。她看起来很疲惫,尽管她能很好地和他交谈,而且他还没有看到她逃避她的日常工作; 她负责监督大院里的其他人,其他受训人员,检查祖父的文件,以及他们的海外投资---- 但她仍然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来检查她的小宠物。她为他包扎伤口,为他活动四肢,哄他吃喝,偶尔还会和他交谈。达米安在他所在的通风口的位置听不懂那些低声细语。

 

“孩子怎么样了? ”祖父问道,达米安瞥了一眼母亲。

 

母亲无动于衷地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盘子上。“好多了,他的伤口还在愈合,他将很快就能再次行走了。”

 

“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在他身上浪费时间,祖父,他是一个让你失望的新兵吗?难道他不应该受到惩罚或被杀害吗? ”

 

祖父得意地笑了。“不,达米安,那个男孩将成为我们的武器。”

 

达米安扬起眉毛,塔利亚清了清嗓子,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是你父亲所保护的。”

 

达米恩对他的母亲皱眉,他知道他的父亲,身处在哥谭市的布鲁斯·韦恩,黑暗骑士,天空中的蝙蝠侠。他从他母亲那里听到了很多事情; 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可敬,他善良,他坚定... ... 他也听到了其他的事情; 他太固执,他被内疚蒙蔽了双眼,他不会理解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必须说服他或者毁灭他,他会毁了你... ... “他发生了什么事? ”达米安问道。

 

塔利亚抿了一口酒: “你记得我说过的小丑吗? ”

 

达米安没有进一步提问,也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忽略着,他记录着,他解剖着; 他记得那些骨折,伤口和瘀伤。他还记得那个男孩的精神萎靡,他那空洞而痛苦的目光。他了解恐惧,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一个老师打过他一次,他的大部分格斗老师都让他遍体鳞伤。

 

但他可以反击,他有武士刀,他知道如何使用它。他想知道这个男孩,他能反击吗?当然,如果他是蝙蝠侠的搭档,那么他应该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那天晚上,在大家睡着了很久以后,达米安从通风口溜到男孩的房间; 男孩睡在他的床上,达米安等了半个小时才打开壁炉,落到地上。他蹲在那里,头侧向一边,仔细又小心地看着男孩; 当他没有醒来时,他的呼吸比以前更加稳定了,达米安站了起来,慢慢靠近。

 

“这是怎么造成的?他轻声说着,男孩躲在毯子下面,眉毛下垂。达米安很快就离开了。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他的探视次数增加了;他看着塔利亚和一个医生帮助男孩站起来,他看着塔利亚转动他的手臂,看着医生用手电筒照着他的眼睛看,看着他们试图评估他的反应时间。

虽然这里有一些训练的痕迹,但还是很糟糕;达米安继续着他的日常活动。他继续学习语言和历史,给武器贴上标签并展示武器的使用方法。他对他的老师皱眉,也没有问塔利亚关于那个男孩的事;祖父也保持沉默,尽管达米安能感觉到紧张的气氛在增长着。

当母亲提前离开餐桌去照顾她的宠物的时候,祖父皱着眉头;有一次他转向达米安对他说:“我越来越没有耐心了。”

达米安不知道为什么。

自从男孩到来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奇怪的是,达米安竟还在叛逆地逃避功课。他以前也这么做过,但今天他觉得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发生。他躲开走廊里的工作人员,直视着明媚的阳光,当他转过拐角时,他僵住了。

男孩独自一人坐在那里,靠在墙上,膝盖贴着胸部;他的胳膊和头上还缠着绷带,脚踝上还绑有石膏。达米安皱着眉头向前走去,“你在外面干什么?”男孩什么也没说,他看了看四周。“你没有陪护吗?”

当然,男孩什么也没说;达米安知道他没有反应。他跪在了他的旁边。

“我们应该把你送回母亲那里去,她现在可能已经歇斯底里了。”达米安抓住男孩的胳膊肘,使劲拉这次。“来吧。”

男孩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达米安等着他站稳;他微微摇晃着,目光呆滞,但警惕地在墙壁旁游荡。达米安拽着他。

“来吧。”

 

他们缓慢地穿过大厅,有时达米安不得不拉着他让他再次移动; 达米安不介意这一点。男孩沉默着,没有惹麻烦,也没有评头论足,达米安发现他的肩膀有一会儿放松了。他的肌肉放松了,他甚至不担心会遇到他的老师和受到惩罚; 他正在处理他母亲的项目。没有人能不经过她就打扰他。

 

他向那男孩伸出一根手指,“来吧,母亲应该在这里。”

 

这个房间里摆满了桌子和设备; 他们监视着整个大院,监视着海外通讯,监视着许多事情。达米安推开门,几双眼睛看向了他,包括他的母亲。

 

她俯身在一个工人的肩膀上,疯狂地敲击着控制台,当男孩出现在达米安身后时,她清晰可见地松了一口气。“杰森,”她急促地喘了口气,急忙向前走去。她把手放在他的身上,完全不理会他是如何躲开她的,然后她尖锐地看了达米安一眼。“发生了什么事? ”

 

“我发现他正坐在北面房间的走廊里。”

 

“北面? ”她几乎盯着... 杰森。“他应该呆在自己的房间里。”

 

那里离北边的房间有好几个房间,“他走动的时候肯定经过了好几个工作人员。”

 

她挺直了肩膀,她尽可能的控制住了脸上的表情,尽管达米安能感觉到她的愤怒。“很有逻辑,达米安。”她把头转向他。“谢谢你的帮助。”

 

“不客气,母亲。”

 

“回到你的课堂上去。”她把注意力转移到杰森身上,达米安悄悄地躲进了阴影中。

 

在达米安看来,这是他和杰森的第一次见面; 他现在要给这个孩子起个名字,因为这是解释杰森的行为的最简单的方式。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平安无事,杰森仍然被限制在他的房间里(然而他的第一次逃脱是值得怀疑的),当杰森并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时,达米安偶尔会偷偷溜进去看他。

 

有一天,达米安手里拿着一个小袋子进来了;杰森对着他眨了眨眼,似乎知道达米安对他不构成威胁。达米安打开袋子,拿出一块糕点。“这是一个Basbousa*。母亲说你已经吃固体食物有一段时间了,给你。”达米安把糕点拿出来递给杰森,男孩慢慢地移动他的四肢去接受。

 

达米安点点头,拿出了自己的食物; 他盘腿倒在地上,咬了一口Basbousa; 两人默默地吃着东西,达米安对脚步声和人声保持警惕。他不想被抓住; 他的母亲几乎不允许一组警卫靠近房间,更不用说那个一直在慢慢地拆除杰森的绷带的那个值得信赖的医生了。达米安在裤子上擦了擦手,然后站了起来; 杰森刚刚吃了一半。

 

“我现在得走了,晚饭一定要吃点东西。如果你不这么做,母亲会不高兴和担心的。”达米安从通风口溜了出去。

 

于是他们的关系开始进一步发展; 当母亲开始允许杰森离开他的房间时,他允许她带着一大群警卫跟着。达米安了解他们的模式; 她不允许他走得太远,或者去到大院里的很多地方,所以达米安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在哪里。他突然出现,躲开了大人们的视线,等待着杰森注意到; 杰森注意到了。奇怪的是,当达米安在阴影中时,杰森很警觉; 他看着杰森的头从他喜欢空洞凝视的地方抬起来,看着他的大眼睛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看着他发现达米安时嘴唇抽动。

 

杰森一动也不动,尽管他摇晃着站在某个地方,达米安只是看着他; 最终,母亲带着她的乐队穿过院子,达米安离开了,杰森又回到了一片空白的无聊当中。

 

达米安想带他看看其他地方; 他想带杰森看看厨房,还有那些几乎不再使用的隐蔽走廊。他想给杰森参观图书馆,特别是达米安喜欢的卷轴,以及那些来自外国的书籍; 他想带杰森参观餐厅和庭院。

 

在一个黑暗和充斥着暴风雨的日子里,一个选项就会冒出水面;他已经跟踪母亲的小组好几个小时了,观察着杰森和他的反应。这个男孩有时会因为雷声大作而尖叫,每当闪电明亮地穿过窗户时,他就会躲闪。

 

当灯光熄灭时,母亲发出指令,达米安开始行动; 当大人们就位时,达米安溜到他们中间,把手伸进杰森的手里。他把男孩拉近,等待这个安全位置上的一个薄弱点出现; 他知道这个特殊的动作,当阿什利挨向左移动,赫克托向前移动时,达米安拽着杰森,他们迅速地穿过了空地。

 

他并不打算把杰森带到很远的地方,他只是把他拉到走廊那边的一个房间里,让杰森踮着脚走来走去。达米安站在门口,双臂交叉,面部紧绷; 每当雷声响起,杰森就急忙赶回达米安身边。达米安静静地看着他。

 

当灯光再次亮起,他听到母亲在叫杰森时,达米安只是觉得有点内疚; 杰森坐在桌子旁边的一张椅子上,手指轻轻地碰了碰桌子上打开的书。他看起来... 很快乐,很满足,而且达米安不会为此感到内疚。当母亲发现他们时,他对她的怒视毫无反应,他溜出房间,把杰森交给母亲照顾。

 

在那之后,日常生活发生了变化; 母亲带他去了更多的地方,没有任何限制,也没有去他们的训练室,但是达米安很高兴有一天能看到她带着杰森去了厨房。她也开始试图让他说话,但达米安看到她的挫折每天都在增长,直到她最终放弃了这一举动。

 

TBC

————————————————

*蔬菜沙拉:原文为Fattoush,是一种阿拉伯的蔬菜沙拉

*Basbousa:埃及的一种糕点

 

译者的话:

太长了因此分成上下两节。

这是一个系列,共八篇,每一章都是一个单独的篇幅,会一点一点翻译给大家,敬请期待。

 

热度 173
时间 2019.11.16
评论(2)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